说闲不咸

极度社恐,不会说话。基本上只有更新的时候才会打开老福特。如果没能及时回应您,先在这里说声对不起(⋟﹏⋞)!!

叫我狐仙大人(3)

*土方精神分裂确诊(bushi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  第二天土方十四郎起来的时候,坂田银时已经满身怨念地蹲在他门口梳毛了。


  坂田银时整个人都蜷缩起来,尾巴遮住大半个身子,他揪着自己的尾巴尖一点点理顺,从动作缝隙中露出一丝不挂的身体。


  土方十四郎正义凛然的目光在他脸上短暂停留一瞬,紧接着迅速放空注视前方,低声咬牙道:“你为什么没穿衣服?!”


  坂田银时委屈道:“我现在受限于你,灵力用一点少一点,怎么能浪费在变衣服上面?”


  “……”土方十四郎问,“为什么昨天晚上你没说?”


  坂田银时闻言怨念更深,幽幽道:“你给我机会说了吗?提上裤子不认人的阴阳师大人?”


  他主动提到昨晚,土方十四郎竭力排挤出脑袋的记忆顿时又蜂拥而来——他身体微微一僵,憋着一股气静心默念三遍“放空”,才平静道:“我去给你拿衣服。”


  坂田银时说:“有新衣服吗?别人穿过的我不要。”


  “没有,只有我的,爱穿不穿。”


  土方十四郎面无表情地瞟他一眼,坂田银时装作没看到他的眼神,非常无奈地一撇嘴,道:“那好吧,记得洗干净点。”


  回应他的是土方十四郎拍门进屋的声音。


  坂田银时微不可察地露出一个得逞的微笑,松开尾巴站起来,光不溜秋地就要往土方十四郎屋子里钻:“哎,你不要生气嘛,我也不嫌弃你——”


  土方十四郎正从衣柜里拿衣服,听见声音下意识一回头,登时在坂田银时另一只脚即将跨过门槛之前把衣服拍在他脸上,把他整个人赶出门外。


  “出去。”


  坂田银时被正好击中鼻梁,酸涩感顿时溢满整个颅腔,他叫了一声,抱住衣服苦不堪言地蹲下来:“不至于吧?我们睡都睡了哎!”


  土方十四郎隔着门板面红耳赤地朝他喊:“谁跟你睡了……那只能算是一个意外!”


  “可是你都插——”


  “闭嘴。”土方十四郎反应极大道,“现在立刻马上穿上衣服,不然就准备继续当你的狐狸去吧。”


  坂田银时只好老老实实把衣服穿起来。


  他不甘心就这么放过土方十四郎,又害怕他真的又把自己变成任人宰割的狐狸,于是只好装作不经意地嘀嘀咕咕一些暧昧的话,时而装作震惊地喊“这里都红了”时而又故作郁闷地喃喃“衣服上好像还有你的味道”——他确保说出这些话时既不显得刻意又能让土方十四郎听见,钝刀子磨肉似的折磨了他十分钟才肯把衣服穿好。


  土方十四郎一直待在屋子里没吭声。


  “穿好了穿好了,你总算可以出来了吧?”


  土方十四郎还是没出声。


  坂田银时心下奇怪,试探着去推了推门,谁料这门一推就开,完全没有阻力。他站在门口环顾一圈,随即目光停留在另一边打开的窗户上,抽了抽嘴角。


  ——土方十四郎不知道是在听到哪一句话的时候就已经跳窗跑了。估计是怕被他发现,居然逃跑得这么悄无声息。


  坂田银时心里的无语只持续了几秒,立即转身出去追土方十四郎。得益于动物特有的灵敏嗅觉,他最后成功在土方十四郎溜出门时逮到他。


  他看向土方十四郎的表情简直就像是被玩弄了感情的无知少年,就差眼泪汪汪地质问他“为什么要抛弃我和肚子里的孩子”。


  “跑什么跑?之前怎么没见你胆子那么小?”坂田银时哀怨道,“说到底还是得到了就不珍惜了,早知道就不那么早把自己交给你了……”


  “少看点乱七八糟的东西,”土方十四郎被他盯得头皮发麻,无奈衣袖又被他死死拽住,只好停下来跟他讲道理,“我今天有事要出去,你别在这捣乱。”


  “什么叫捣乱?”坂田银时不赞同道,“你怎么不问问我愿不愿意帮你?怎么说我也是修行上千年的狐狸精,不比你这个小小的人间阴阳师厉害多了?”


  土方十四郎说:“你这么厉害怎么还会待在这里?”


  坂田银时:“……”


  他瞬间恼羞成怒道:“你别管。总之你得带我去,没解开契约之前我就跟着你,你别想甩掉我。”


  土方十四郎叹了口气:“没跟你闹,我真有事。你留在家里看家吧,或者想出去转转也行。”


  坂田银时固执地拉着他的衣袖,土方十四郎看了他两眼,忽然从口袋里掏出几张钞票塞进他怀里,跟哄小孩似的说:“喏,拿去买点吃的玩的,自己去逛逛。”


  坂田银时:“……”


  他一手拿着钱,十分自然地塞进口袋里,然后当做什么事也没发生过般继续道:“你必须带我一起去。”


  土方十四郎无奈地看着他:“我能问问你为什么要跟我一块吗?昨天不还恨不得躲我躲得远远的?”


  坂田银时心说昨天不还不是这么策略吗,难道我临时改变计划这件事还要跟你说……然而面上他纹丝不动,眼珠子一转就坦言道:“因为你得对我负责。”


  土方十四郎一脸空白:“啊?”


  “你睡了我,你就得对我负责。”坂田银时一字一句着重强调,“你得对我负责——我的屁股到现在还在痛呢。”


  土方十四郎脸上余热未消,此刻又轰轰烈烈卷土重来:“昨晚分明是因为……”


  他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,最终还是败在坂田银时过于坦荡的不要脸之下。


  他别过脸郁闷道:“跟着我可以,但你得先把耳朵尾巴收一收。”


  坂田银时死缠烂打效果颇丰,看着土方十四郎敢怒不敢言的模样又心情舒畅,于是很大方道:“理解理解,可以可以。”


  他喜滋滋地想把自己身上毛茸茸的特征收进体内,然而足足过了一分钟,他睁开眼和土方十四郎大眼瞪小眼,从对面那人的眼底能清晰看见他头上那对随风招展的耳朵。


  土方十四郎莫名其妙道:“为什么还不收起来?”


  “……”他也很想知道为什么收不回去了!


  土方十四郎像是从他的表情中看出点什么,满腹狐疑地把视线移到他耳朵上,问:“……就这样了?”


  坂田银时沉痛地一点头:“嗯。”


  土方十四郎继续盯着:“原因?你没故意骗我?”


  “我骗你干什么?真的收不回去了!”坂田银时抬手遮住自己两只耳朵,生怕土方十四郎反悔似的重申,“收不回去也没办法,你不能因为这个理由就把我甩了。你还没对我负责。”


  土方十四郎有些遗憾地把视线从他头顶移开,又叹了口气:“算了,我回去给你拿顶帽子。至于尾巴——你还能往裤子里塞塞吗?”


  


  


  他们最终还是比原定时间晚了十来分钟才赶到委托人家里。


  坂田银时头上戴着顶鸭舌帽,把耳朵严严实实藏起来,脸上又戴着副口罩,遮着大半张脸,全程跟在土方十四郎身后半步距离小声抱怨:“藏不下,真的藏不下!你以为我的尾巴是什么伸缩棒啊?再怎么压缩毛也不可能缩短长度的!”


  土方十四郎同样小声回他:“把尾巴竖起来藏衣服里呢?待会儿给你去买件宽松的外套——”


  坂田银时愤怒地打断他:“现在还有什么藏的必要吗?这一路都走过来了,要不是我躲得快尾巴都快被身后那几个小孩子摸秃了!”


  土方十四郎拿眼角余光瞥他身后几个不过他们腿长的小豆丁,忽然有些理解坂田银时了:“你再忍忍,我也不知道这家有那么多孩子。”


  坂田银时一甩尾巴,成功躲开那几个小孩伸过来的爪子,心累地想早知如此还不如待在家里看门。


  眼下他身后那几个小屁孩一看就对他的尾巴兴趣盎然,一时半会儿是甩脱不掉的了,也不知道跟着土方十四郎是折磨他还是折磨自己。


  领路的是这家的女主人,长相敦厚温和,说话声音也细细柔柔,张口便很容易把人的注意力吸引过去。


  “真是麻烦土方先生还要亲自赶来,实在是我的孩子病得起不了身,无法亲自赶去……”


  土方十四郎转过头温声道:“无妨,孩子身体最重要。”


  “不瞒您说,七郎病了快一个月,我们走访了各处有名的医生,也找不到他的病因。后来听一个阿婆说,七郎这副模样可能是被什么精魅鬼怪魇住了,只能求土方先生来帮忙看看。”


  坂田银时拯救尾巴之际还抽空听了一耳朵,几不可闻地辩解两句:“我们这些好妖精才不会对小孩下手。”


  土方十四郎略微偏头朝他看了一眼,还没等他有所表示,带路的女主人就停下来,用探究的目光瞥向坂田银时:“抱歉土方先生,先前只顾着说我自己的事了,还没问这位是?”


  自从上次被那位老太太说了自家孩子有可能是被邪物缠身后,她就总有些敏感,一路上虽然在跟土方十四郎说话,但目光始终不安地瞟着坂田银时,对这个有尾巴又不愿意暴露容貌的年轻人有所提防。


  土方十四郎迎着她的视线,说:“这位是我新找的……助理。”


  他舌尖在“帮手”和“宠物”之间来回翻转两下,最后折中选了个中规中矩的身份。


  坂田银时默不作声地朝女主人一点头。


  后者还没完全放下心来,蹙眉盯着他不断甩动的尾巴,在小孩子一片欢声笑语中尤为显得忧心忡忡:“这位先生为什么会有尾巴?”


  坂田银时瞟了眼土方十四郎,示意他来解释。


  土方十四郎心领神会道:“尾巴是假的。”


  坂田银时:“……”


  他被逼无奈,在女主人交杂着狐疑和忐忑的注视下垂下尾巴,随即被后面兴高采烈的小孩一把捏住。


  这一小段插曲大概还没完全打消女主人心中的疑惑,只是看在土方十四郎的面子上选择暂时不去理会。一行人很快穿过院落走向寝居室,还没等靠近七郎所住的那间房间,土方十四郎就觉得袖子忽然被人扯住。


  他脚步不停,只是幅度略微缩小,小声问:“怎么?”


  “这里妖气太浓,待会儿我不进去了。”


  土方十四郎“嗯”了声,又问:“确定是妖气?能看出是什么妖怪吗?”


  坂田银时停在原地不愿意再往前一步,闻言神情微动,欲言又止地看着土方十四郎。


  女主人推开拉门,扭头望向他们:“土方先生,助理先生?”


  土方十四郎深深看他一眼,正要继续上前,就听坂田银时语速飞快地说:“是狐妖。”


  “知道了。”土方十四郎的表情滴水不露,丢下这句话就把他一个人留在了外面。


  坂田银时目光沉静地注视着从室内一直蔓延到屋顶上方的浓郁妖气,旋即转身走出去。


  不过十来分钟,紧闭的房门就被人从里面拉开,土方十四郎起身向泫然欲泣的女主人道别,接着就去找坂田银时。


  坂田银时哪儿也没去,蹲在寝居室出来第一道小门那,漫不经心甩着尾巴逗那几个嘻嘻哈哈的小孩。


  土方十四郎拔腿向他走去,伸手在他头顶一按:“走了。”


  “那么快?”


  坂田银时被他袭击,猝不及防差点摔倒在地,好不容易稳住身体,连忙拍拍屁股站起来跟上去。


  “看不出什么问题,留在那边也没用。”


  土方十四郎脚步不停,两个人脚程一旦加快,就不是一般人能跟上的。那几个原先还想追上来的小孩很快被甩在身后,坂田银时无暇他顾,拧眉反问:“没看出来是什么意思?”


  土方十四郎猝然停住,被紧跟在他身后的坂田银时一百下撞上来,撞了个趔趄。他稳住身形,转过头低声道:“那孩子身上没有邪灵附体的迹象,而且面色红润呼吸匀称,看上去像只是睡着了。”


  坂田银时微微一愣,随即立刻反驳:“不可能,我亲眼看见有妖气在那边凝而不散。”


  土方十四郎道:“没有不相信你,妖气我同样也有所察觉,可以说整间屋子都已经被妖气浸透了,但偏偏那孩子身上没有。”


  说完他轻声叹了口气,不欲和坂田银时继续把这个话题进行下去:“天色还早,打算去哪里逛逛吗?”


  坂田银时狐疑地盯着他:“你不是这个镇上的守护神吗?眼下有个小孩就快出事了你还有心情去逛?”


  土方十四郎平静道:“一时半刻急不了,我给他们留下了几张驱邪静气的符咒,应该还能撑上一段时间。”


  坂田银时瞠目结舌,对土方十四郎这副不近人情的高人模样深感佩服。


  土方十四郎皱眉又问他一遍:“回家还是再去逛逛?”


  “逛!”坂田银时果断拉住他的胳膊往前走,“你都不急,我们今天直接逛到晚上再回去怎么样?”


  “你别得寸进尺……”


  坂田银时笑眯眯拖住他,从口袋里摸出土方十四郎塞给他的几张纸钞:“我有钱,我请你。”


  土方十四郎:“……”


  


  


  两个人逛至深夜,土方十四郎深感疲倦地倒在一张藤椅里,眼神无力地盯着不远处精力旺盛兴趣盎然的狐狸精,无声地抽了口凉气。


  狐狸精对人间的东西比他想象的还要富有好奇心,于是两个行动力颇佳的男性从这条长街入口开始,到现在临近出口处,购物的步伐就没停下来过。


  当然主要是坂田银时在买,土方十四郎跟在他身后帮他提东西。此刻身为阴阳师的坏处就体现出来,因为全镇人民对他有着近乎盲目的崇拜,所以递给他的东西都会比别人多少一点——一个人是多一点,一整条街下来土方十四郎两条胳膊已经沉重得抬不起来了。

  

  坂田银时那点钱不够他自己吃吃喝喝的,他所谓的“我请你”实则是指他请土方十四郎消费,而土方十四郎为他买单。

  

  下次还是把人关家里算了,多跑出来几趟只怕他连家底都得被掏空。

  

  坂田银时还不知道土方十四郎心里有何打算,他从一个卖酒的摊位上跟人要了一小杯酒,捧在手里跑过来递到土方十四郎唇边:“快喝,喝完了杯子还得还给人家。”

  

  土方十四郎牙齿被坚固的杯沿一撞,酸涩感顿时冒到他头顶上,嘴上一下没了提防,几乎是被坂田银时强行灌下去这杯酒。

  

  辛辣的酒浆一入口就滑入喉,火烧火燎地一路往下,在胃里汇聚成暖融融一片舒畅,疲倦感竟然不可思议地消减了些。

  

  土方十四郎呛了两下,抬头瞪着坂田银时:“这杯酒又要多少钱?”

  

  “不要钱,我凭本事跟人要来的。”坂田银时不满道,“说得好像我只会花你钱找乐子似的。”

  

  土方十四郎:“……难道不是吗?”

  

  坂田银时装作没听见他这句话,折返回去还了酒杯,接着又跑回来,朝土方十四郎一摊手:“再给我一点钱。”

  

  土方十四郎面无表情地盯着他:“刚刚是谁说……唔!”

  

  趁周围没人往这边看过来,坂田银时赶忙拉下口罩结结实实在土方十四郎嘴唇上亲了一下,随即又把自己遮住,絮絮叨叨道:“好了好了,男人就是这样,跟他要点什么都得付出些代价——现在能给我点钱了吗?”

  

  土方十四郎白净的脸上看不出什么表情,唯有耳垂微微发热,耳背后面红了个彻底:“你要钱干嘛?不是准备回去了吗?”

  

  坂田银时道:“还有最重要的东西没买。”

  

  “什么东西?”

  

  坂田银时朝某个方向一指,土方十四郎顺着他的手臂望过去,在没人看得到的地方微微一怔。

  

  那是一家草莓牛奶的专卖店。

  

  坂田银时等不及似的已经把手伸进来摸他的钱包,结果被土方十四郎忽然抬手握住胳膊。他被吓了一跳,耳朵差点顶开帽子跑出来,好在硬生生忍住了。

  

  他小声抱怨道:“亲都亲了你不可以反悔的。”

  

  土方十四郎却像是第一次认识他一般打量他片刻,良久一句话也没说,慢慢放开坂田银时的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微博:被酒莫惊春睡

凹三:文章同名

评论(3)

热度(8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